首页: 工作动态

凤头鸊鷉在迁安“幸福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晓松 彭月娟 杜宇昕 2020-05-08 15:01:00
分享:

“别打架”。李晓松 摄

工作中。李晓松 摄

遛娃。李晓松 摄

展翅嬉戏。李晓松 摄

追逐。李晓松 摄

  近日,迁安市黄台湖水面上成群的凤头鸊鷉嬉戏觅食。

  初春时节,候鸟凤头鸊鷉来迁“安家”,如今已安然度过繁殖期,在水草丰美的迁安过上了“幸福生活”。

  凤头鸊鷉,外形似鸭,嘴巴尖长,眼睛红色,从嘴角到眼睛长着一条黑线,头顶有黑色的冠羽,上颈部有一圈带黑端的棕色羽,后颈至背部暗褐色,繁殖期成对作精湛的求偶炫耀,嘴上衔着水草,两相对视,身体高高挺起。该物种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6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近年来,迁安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施了50平方公里的滦河综合治理工程,形成了14平方公里的大湖美景和6800多亩可供开发建设的岛屿,万顷水面碧波荡漾、生态绿岛星罗棋布、青山绿水交相辉映,迁安成为名副其实的“北方水城、美丽迁安”。

  李晓松  彭月娟 杜宇昕 摄影报道

关键词:迁安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