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唐曹高速公路生态廊道建设提速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赵冠群 李凤玺 2020-05-05 15:00:00
分享:

  五一期间,唐曹高速公路生态廊道的工程现场热火朝天。满载土方和苗木的卡车源源不断地将绿化土及各种绿化苗木运到工地,推土机、挖掘机、起重车多种车辆来回穿梭、交叉作业,施工人员满身沙尘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作业。

  唐曹高速公路是连接主城区和曹妃甸区的重要通道,是“一港双城”战略布局的重要连接线。立足生态唐山建设、全力打造高速公路绿化景观提升的示范工程,沿线施工单位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和多线作战、立体化推进。

  据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集团公司负责曹妃甸区域唐曹高速红线内全长63公里提升工程、红线外约30公里绿化工程以及服务区改造、交安设施提升工程。根据地域特点,公司因地制宜进行绿化布局,按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原则,以稻塘春光、湿地荻花、盐池听风为设计主题,适地选择绿化苗木,引入耐盐碱植物品种,努力打造具有曹妃甸特色的景观廊道。目前,中央隔离带绿化已完成取土降方63公里,占任务总量的100%;掺拌腐殖土回填完成48公里,占任务总量的82%;迎春、连翘等苗木栽植完成39公里,占任务总量的85%。服务区场地附着物拆除、场地破碎清理、清理地表、砍伐死树等清除工作累计完成约90%。

关键词:高速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