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张古江: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5-05 15:00:00
分享:

5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迁西县就森林防火和落实河湖长制等工作进行调研。
张古江正在检查长河河道治理及生态恢复建设情况。吕光宇 摄

  5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利用假期赴迁西县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并作为市级总河湖长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要求,狠抓污染治理,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参加调研检查。

  张古江一行首先检查了长河河道治理及生态恢复建设情况,对迁西县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生态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以长河生态修复为突破口,推进全域生态修复治理,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在滦水湾公园,张古江听取了迁西县关于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项目建设和滦水新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该县在保障好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依山傍水的独特地理优势,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进一步突出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在三屯营镇智慧迁西二级指挥平台指挥中心,张古江查看了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运行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强化人防、物防、技防,通过资源整合,实现数据共享、互联互通,提升城市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水平。他还亲切看望慰问了森林消防队员,叮嘱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在潘家口水库和大黑汀水库,张古江强调,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要求,持续提升河湖保护治理水平。张古江还考察了“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希望迁西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农民增收。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生态唐山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树立底线思维,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开展全方位排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精准做好灾害预报和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落实河湖长制要求,充分认识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大力弘扬从严从实从细从快的优良作风,落实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地。

  市直有关部门、迁西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