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普知识

“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唐山市“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15 14:50:00
分享:

  宣读倡议书

  在全国第39个“爱鸟周”活动到来之际,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就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以“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为主题,唐山市“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从四月初开始全面启动。

  唐山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各县区发放宣传单

  唐山市795万亩森林和368万亩湿地孕育了丰富的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是全国鸟类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还是鸟类迁徙的八大国际通道之一,每年迁徙的鸟类数以百万计。丰富的鸟类资源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珍贵自然遗产,我们在欣赏万鸟云集的壮观美景,体会自然生命美丽神奇的同时,也要承担起保护鸟类资源的重任。

  唐山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各县区发放宣传单

  截止目前,丰润、丰南、曹妃甸、滦南、乐亭县、迁西、迁安等19个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出动宣传车65台次,深入到社区、集市、重点村庄巡回广播全国人大《决定》、《野保法》等法律法规,张贴公告、警示牌和发放宣传单5.8万余份,通过橱窗、网络、微信开展爱鸟护鸟科普展览,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活动将持续到四月底。

  唐山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各县区发放警示贴

  唐山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各县区授牌

  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爱鸟、护鸟意识,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倡导绿色健康文明饮食理念,形成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唐山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各县区授旗

  本次“爱鸟周”系列活动由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主办,由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曹妃甸湿地管理处、唐山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承办。

关键词: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