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乐亭: 今年将植绿2.16万亩

来源:  作者:常晓宁 王文彬 2020-03-03 14:35:00
分享:

  浅草碧绿,春在枝头,正是植树好时节。乐亭坚持抗疫、造林两不误,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国土绿化攻坚行动全面开花,植绿兴绿热潮迅速升温。

  据了解,今年乐亭国土绿化任务2.4万亩,其中新造林2.16万亩、森林抚育0.24万亩,重点围绕“九大工程”实施。一是唐港、沿海高速公路,青乐、乐北、平青乐、沿海等省级以上公路绿化提升工程。完善提升现有高速公路每侧宽度100米内生态景观林及生态防护林带建设标准,开展补植补造,补齐断档断带,年内完成新造林550亩;二是城区绿色空间拓展工程。逐步扩大县城及环城林带覆盖规模,均衡绿地分布,拓展绿地网络,提升绿化景观,建设森林社区5个、森林单位5个,年内城区及环城新增造林200亩;三是村庄绿化和森林村镇建设工程。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建设胡坨镇、乐亭镇、阎各庄镇等3个森林小镇和150个森林村庄,年内完成造林绿化5800亩;四是沿海森林防护带绿化工程。综合运用盐碱地治理技术,栽植柽柳、火炬、椿树、白蜡、槐树等耐盐碱树木,重点完成沿海公路两侧各宽50米的绿化带,年内完成新造林4000亩;五是农田林网及通道绿化工程。全面恢复农田林网建设,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80%以上,按照200至300亩为一网格,打造高标准林网方块,年内完成新造林5500亩;六是水系绿化工程。滦河、二滦河、大清河等主要河流及灌渠区域两侧,凡适宜栽植区域全部营造林网,主要河流河道堤外每侧林带控制绿化宽度100米,年内新造林500亩;七是企业园区绿化工程。抓好园区道路、工业企业厂内厂外绿化,多栽植防风抑尘、固碳释氧的常绿树种,有条件的企业在厂区外建设宽度不低于200米的环企林带,年内新造林300亩;八是果品产业建设工程。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生产模式,重点打造新寨、姜各庄、汤家河等乡镇的设施桃、露地桃、苹果、葡萄、贵妃梨等果品基地。年内完成新建基地4750亩;九是森林保育工程。巩固近年来大规模国土绿化和创森成果,做好林木防火、防病虫、防破坏工作,注重运用市场机制解决林木管护问题,提高林木保存率,年内完成森林抚育2400亩。

  目前,乐亭的国土绿化攻坚行动稳步推进,共落实造林地块2.171万亩,进场施工2660亩,已完成造林面积1140亩。(常晓宁、王文彬)

关键词:乐亭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