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七届中国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09-14 19:07:47
分享:

  第七届中国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行。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9月14日讯(记者 邢丁)9月1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唐山市开幕。当天下午,2020年中国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据介绍,本届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评选办公室、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运输与物流峰会、和立东升集团承办。本次论坛通过同声传译,向国际物流联合会和所属会员国进行同步直播,得到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来自政、产、学、研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共300余人欢聚一堂,围绕中国物流业政策、技术、产业、实践经验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共话中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未来。

和立东升集团董事长冯卫兵。记者 邢丁 摄

  “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我国物流业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立东升集团董事长冯卫兵在《后疫情时代,第四方物流助推双循环经济发展》主旨演讲中表示,十四五期间,国家将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物流降本增效,推动智慧物流发展。第四方物流作为供应链集成商,通过供应链管理与再造、运输一体化等功能,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迅速、高效、低成本和个性化的服务,成为促进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随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魏际刚作《中国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演讲,提出了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七大战略,即网络化战略、精细化战略、智能化战略、联动战略、全球化战略、可持续战略、创新战略。

  深圳农产品集团副总裁、高级工程师薛彤,乐歌集团总经理李林松,北京万里红集团董事长杨卫东分别围绕农产品物流发展、可持续发展、智慧物流与绿色物流等内容在大会上作精彩分享。

  在双循环经济格局下,物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本次论坛就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讨论,为行业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观点和新路径。

关键词: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