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移动爱“心”行动唐山站公益救助活动顺利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刘畅 李桠楠
2020-09-14 17:46:31
分享:

  长城网9月14日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刘畅 李桠楠)9月14日清晨的一场秋雨让人们感受到了初秋的凉意,但在唐山移动兴源道营业厅河北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筛查点内,却有一股暖流在涌动。在临时搭建的筛查帐篷内,来自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的医生正在用心脏彩超仪器为前来免费筛查的先心病患儿进行仔细检查。在等候区,唐山移动的志愿者们正在为患儿家长登记信息,并耐心解答着家长的问题,爱的暖流让现场每个人的心里都温暖且感动。

  从9月14日起至17日,河北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在唐山各县(市)区组织义诊活动,在唐山移动八个营业厅设置筛查点,为先心病患儿进行现场免费筛查救助,活动覆盖唐山全部市县。在2017年,河北移动爱“心”行动一期项目就曾来到唐山,为162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筛查,其中26名符合条件的患儿很快便接受了免费手术救治,治率达到了100%。时隔三年,爱“心”行动再次来唐,为贫困先心病患儿及家庭带来“心”的希望!

  在唐山市区的筛查活动现场,有一位来自路北区果园乡的先心病宝宝清清(化名),今年两周岁,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格外动人。清清是一名早产儿,出生时便被检查出患有房间隔缺损,由于长期供血不足,清清看起来比同龄的孩子更加瘦小。清清的妈妈刘女士表示,她曾带着清清到医院做过多次检查,由于孩子年龄较小再加上高昂的手术费用,让清清的救治手术一拖再拖。前几天,她偶然间看到了手机上关于此次免费筛查救助的公益短信,于是一大早就和孩子爷爷一起带着清清辗转赶到筛查现场。幸运的是,经过医生的专业筛查,小清清符合救助条件,术后小清清将会真正告别病痛,和所有健康的小朋友一样,拥有更加无忧快乐的童年时光。

  河北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公益项目,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捐赠,与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合作实施。从2016年到今年,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已向河北累计捐赠1890万元,筛查救助范围覆盖河北全部城市、县区,四年时间累计对3456名儿童进行义诊,其中共有557名患儿已经成功接受了全额资助的手术救治。

  9月14日上午,在唐山市区的筛查活动虽然只有短短3个小时,就成功筛查出两名符合救助条件的先心病患儿,预计在10月份便可安排住院手术,确诊并接受手术全额资助救治的患儿在术后还可获得由河北省慈善总会发放的2000元食宿、交通补助。“爱”心行动唐山站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7日,相继将在丰润、遵化、迁西、滦州、滦南、曹妃甸、乐亭设置免费筛查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得到救助,让更多的先心病患儿从“心”出发,重获健康。

关键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