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12项标准获省级标准化资助220万元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志远
2020-09-14 09:20:17
分享: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对主持制订和修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企业的奖励情况进行了公布。唐山市中煤科工集团唐山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华科技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主持制订和修订的12项国家、行业标准,获得省财政资金奖励220万元,其中唐山市制订的国家标准数量、所获资助资金均列全省首位。

  这12项标准包括10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涉及选煤机械产品、选煤测定方法、轧钢废水处理技术规范等,体现了唐山市在煤炭、钢铁等行业的突出地位,有力补充了现有标准,提升了标准先进性,对促进唐山市重工业领域转型升级、压缩过剩产能、治理环境污染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促进作用。

  质量提升,标准先行。今年以来,唐山市积极引导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院校、社会团体等积极参与国行标的制修订工作,稳步实施团体标准培优工程,扎实推进“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找差距、补短板,制标准、提质量,唐山市企业、产品的市场话语权不断提升。(记者 志远)

关键词:唐山,标准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