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20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唐山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09-11 22:39:00
分享:

2020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唐山举办。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邢丁)9月10日,2020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在唐山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打造京津冀应急产业新高地”为主题,旨在不断创新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业态和模式,搭建精准对接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三地应急产业实现协同发展。

活动现场。记者 邢丁 摄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何亚琼围绕“疫情防控中应急产业的突出作用”致辞。京津冀三地应急产业主管部门和唐山市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专家学者及中国联通等企业代表分别作主旨发言。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天津市八里台工业园、河北省怀安经济开发区、开平应急装备产业园等三地应急产业园区现场路演推介。

京津冀三地签署《进一步加强应急产业合作备忘录》。记者 邢丁 摄

京津冀三地签署《进一步加强应急产业合作备忘录》。记者 邢丁 摄

  京津冀三地签署《进一步加强应急产业合作备忘录》,并发布产业对接需求,介绍产业发展资源;河北省发布了首批《应急企业及产品名录》。

活动现场。记者 邢丁 摄

  本次活动拉开了京津冀三地应急产业政府、社会组织、园区、企业间多元、深度对接合作的序幕,京津冀三地今后将在产业链条打造、创新链条协同、应急服务推广、市场培育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对接,致力打造应急产业区域合作新模式、产业协同发展新样板,加快构建京津研发转化+河北制造的应急产业跨区域协同发展体系。

关键词:应急产业,京津冀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