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移动安全智能应用平台为公安系统打造智慧“探眼”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孙智鹏 徐祎伟
2020-09-11 11:35:38
分享:

  智慧城市是城市发展的高级形态,聚焦公共服务与社会治理两个主要目标。智慧城市建设首要的就是推进城市智慧治理、安全治理,实现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的公共服务。智慧公安则是城市智慧治理的突破口、必由之路。近年来,唐山移动不断通过信息化技术与高科技平台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动作、新举措。

  高效巡逻,精准防控

  警力资源有限,人工巡逻压力较大,安全智能应用平台的搭建能根据不同地段、时段和视频信息类别设置自定义巡逻区,实现监控资源分组、分类、分级监看,当在画面中监测到异常目标的异常行为时,系统可以智能围堵,对异常地点在电子地图上生成包围圈,对包围圈内所有视频资源进行自动检索与查看,从而引导巡逻,并可以将相关的有价值视频图像上传到价值视频图像库,为警员减轻工作压力,大大提升了巡逻能力。 

  灵活管控,准确预警 

  针对违法、被盗等涉案车辆,能够利用该平台设置布控条件,根据车牌号码、车牌颜色、异常行为、有效期等提供多样化的布控方式,并结合GIS地图展现布控结果。当被布控车辆经过前端卡口点时,能立即被抓拍下来并产生报警信息。此外,能对高危区域车辆及重点管控人员车辆进行布控,设定敏感车牌(既支持精确车牌也支持模糊车牌)、布控时限等条件,当高危区域车辆及重点管控人员车辆进入城区时系统即可弹出报警信息,提醒公安人员进行关注,以此实现对重点关注对象的行踪准确掌握,达到反恐维稳的目的,保障社会稳定发展。

  数据融合,调度指挥

  公安指挥中心人员能依据地理位置信息,在电子地图上搜索警情周边的监控摄像头,通过摄像头对警情进行复核,并建立警情相关的视频库。构建警务大数据平台,提供高吞吐量的数据汇聚能力、海量数据存储能力及高速检索运算能力;同时,结合计算资源,通过视图库资源平台,提供公安机关视频图像信息数据的管理、治理能力,提供公安机关业务数据的融合应用能力,提升公安机关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能力。

  此外,安全智能应用平台还能够实现视频图像精准分析、时空轨迹刻画等。唐山移动深入聚焦产品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公安系统深入“互联网+城市管理”理念,探索试试“智慧城管”新模式,为城市精细管理作出信息化贡献。(孙智鹏  徐祎伟)

关键词:唐山,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