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推进医疗资源下沉 迁安成立两大医疗集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李香云
2020-09-11 09:14:13
分享:

迁安市中医医院医疗集团理事会成立大会。李香云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李香云

  9月9日上午,迁安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分别召开医疗集团理事会成立大会,这标志着该市两大医疗集团正式成立,医疗卫生事业进入发展新阶段。

  两大医疗的集团成立,将整合这市县域医疗卫生资源,通过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构建“职责清晰、分工协作、有序竞争”的一体化管理新格局和分级诊疗新秩序,同步提高县乡两级医疗服务能力,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推动医疗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据了解,迁安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由市人民医院牵头,成员单位有杨各庄、沙河驿、大崔庄、夏官营区域医疗服务中心。迁安市中医院医疗集团由市中医医院牵头,成员单位有建昌营、马兰庄、杨店子、赵店子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及彭店子卫生院。

关键词:迁安,医院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