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厅

唐山市召开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20-09-10 15:15:05
分享:

发布会现场。记者 冯喆 摄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 冯喆)9月10日,唐山市召开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全程如下: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 孙伟光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唐山被誉为我国的“北方瓷都”,自1998年起举办的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已发展为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业化陶瓷品牌展会。今年的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本月16日至20日在唐山陶瓷博览中心隆重举办,这是保持陶博会持续影响力、促进我市陶瓷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天,我们高兴地邀请到唐山市贸促会党组成员、会长夏裕萍女士,唐山中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剑石先生就本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的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首先,请夏裕萍女士进行发布。

  唐山市贸促会党组成员、会长 夏裕萍

  尊敬的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唐山市贸促会(唐山市会展办),向参加今天发布会的各位新闻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陶博会筹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秉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千方百计抓紧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工作要求,深入调研、积极筹备、精心打造,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本月16日至20日在唐山陶瓷博览中心隆重举办。

  唐山被誉为我国“北方瓷都”。自1998年起,我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2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对我市陶瓷产业提升、陶瓷商贸交流、会展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丰富群众文化和消费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已发展为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业化陶瓷品牌展会,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和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两项国际认证。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目前虽然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国外疫情还在蔓延,我市和国内其他瓷区的陶瓷企业普遍面临销售困境,迫切需要通过展会等营销平台打开销路。克服疫情影响,如期举办本届陶博会尤其必要。首先,举办本届陶博会是保持陶博会持续影响力的必然要求。我市陶博会已经连续举办22届,国内外陶瓷企业和客商关注度和认可度较高,在促进陶瓷产业优化升级、带动关联产业集聚发展、推动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等方面产生了重要影响。为维护我市陶博会的品牌声誉和影响力,如期举办本届陶博会势在必行。

  其次,举办本届陶博会是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我市陶博会作为活跃带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载体,多年来在推动我市餐饮、住宿、旅游和扩大市场主体、提升城市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唐山对外宣传的重要名片,唐山老百姓心中的重要节日,社会群众和广大客商对如期举办陶博会热切期盼。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济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举办本届陶博会对激活消费潜能、提振市场信心和拉动城市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是推动我市会展产业复苏发展的重要抓手。

  第三,举办本届陶博会是提升我市陶瓷产业的重要举措。陶瓷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陶博会为陶瓷产业的发展搭建了贸易洽谈、技术交流、产业合作等方面的重要平台,是推动我市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的有力载体。特别是在延伸优化我市陶瓷产业链条、强化优势产业领先地位以及提升陶瓷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届陶博会创新“云端互动+线下消费”新模式,分为线下活动和线上活动两部分,线下活动部分线上同步直播。与往届陶博会不同,本届陶博会具有以下两个主要特点:

  一是打造丰富多彩的线下会中活动。在原有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式、陶瓷贸易展、瓷茶对话系列活动等3项活动的基础上,还将举办2020唐山陶瓷新品设计大赛暨陶瓷新品展、第六届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第八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及评比颁奖典礼、宜兴名家回顾展、陶瓷+文化旅游宣传推广、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十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级人才洽谈会等6项线下活动,进一步提升国内知名大师和作者的参与度,同时搭建招商引资、引技、引智平台,促进经贸交流以及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

  二是强化互联网思维,拓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网络办展新模式。举办VR云展览、云端贸易洽谈、陶瓷+跨境电商展示交易、网络招商推介、线上直播活动等5项线上活动,突出云端贸易,依托“互联网+陶瓷”市场化运作模式,利用跨境电商平台、网络直播、网络达人的流量效应,采用720度VR全景技术呈现虚拟展示厅,搭建起“突破时空界限”的在线展览、交流、交易平台,提升唐山陶瓷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经济助推力。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委、市政府举办的一项重大经贸活动。我们衷心希望大家能够以更大的热情和责任,关心陶博会、参与陶博会、宣传陶博会、点赞陶博会,全面展示本届陶博会的亮点、特色和风采,并通过诸位邀请各界宾朋到陶博会参观采购、交流合作!

  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界各位朋友的深入宣传和关心支持下,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 孙伟光

  感谢夏裕萍女士的权威发布。下面请夏剑石先生进行发布。

  唐山中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夏剑石

  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

  第23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政府举办的一项重大经贸活动,本届展会将于9月16日-20日在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如期举行,现将陶博会相关筹备工作情况向各新闻媒体进行通报。

  一、招商、招展及展会布置情况:

  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特装展区面积超过1万4千平米,共设标准展位870个,截止目前已全部招满,涉及参展企业及个人316家,其中非唐山企业及个人211家,占比65%;国家级大师10人,省级大师71人。

  主展馆共设唐山特色陶瓷展区、国宴国礼瓷展区、银器饰品展区、名家名作评比展示区,“四陶五窑”特色陶瓷展区、工职院作品展示区、唐山陶瓷精品展示区、国家级艺术大师陶瓷展区、瓷茶对话展区等共计200余个特色展示区域,各地展商400余人,覆盖全国十余个重点陶瓷产区,所涉及产区为历届之最。

  陶博会招商方面,陶博中心会同市贸促会和市工商联,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积极展开本届陶博会客商邀请工作,截止目前,已经到会境内采购团组15批次,人数2000余人,因疫情原因,无法邀请境外采购商、采购团组到会实地参观、采购,我们通过构建线上陶博会的形式采用“陶瓷+跨境电商展示交易”的方式依托跨境电商平台向境外推广陶博会及参展企业产品,实现境外企业现场采购。

  二、展会期间活动排铺情况:

  本届展会以“传播陶瓷文化、振兴陶瓷经济”为核心,八大主题活动穿插其中:

  1.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式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30

  2.2020唐山陶瓷新品设计大赛暨陶瓷新品展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3.第六届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7日

  4.第八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及评比颁奖典礼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8日(10:00—11:00)

  5.瓷茶对话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8日(14:00—15:00)

  6.宜兴名家回顾展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9日(10:00—11:30)

  7.陶瓷+文化旅游宣传推广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唐山市工商联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9日—9月20日

  在市委市政府强化互联网思维,拓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网络办展新模式

  突出云端贸易,依托“互联网+陶瓷”市场化运作的指示下,本届展会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创出新的线上活动模式。

  1.VR云展览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2.云端贸易洽谈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3.陶瓷+跨境电商展示交易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4.网络招商推介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5.线上直播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届时欢迎各界朋友和支持本届盛会的领导及媒体莅临本届陶瓷博览会。

  谢谢大家!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 孙伟光

  感谢夏剑石先生的权威发布。

  如果有记者需要采访或核实有关情况,请与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联系。

  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关键词:唐山,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