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迁安:深入辖区校园开展防诈骗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裴健伟 郭丹红
2020-09-10 09:24:24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裴健伟  郭丹红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全面稳定,9月,全市中小学已全面复学,为全面提升学校师生和家长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9月8日上午,迁安市公安局夏官营派出所利用新学期开学之际,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防诈骗知识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唐山迁安:深入辖区校园开展防诈骗宣传。

  9月8日,民警深入辖区夏官营镇初级中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典型案例讲解等方式与老师、同学们互动,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

  宣传中,民警向老师和学生详细解读了当前多种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指导”汇款、涉及银行储蓄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短信、电话、QQ信息等,更不要轻易汇款,如遇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同时,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相陌生人,不要随便浏览手机网站,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最后,民警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会师生注册“金钟罩”,进一步提高师生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此次宣传,提高了师生和家长们的反诈骗意识,保护了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了力量。

关键词:迁安,宣传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