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迁西:忙秋收 村民家中两万现金被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爱军 孙淑萍
2020-09-10 09:24:3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爱军 孙淑萍

  秋季,正是农村繁忙的季节,人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和劳累之中。然而这个季节也是农村盗窃案频发之际,迁西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秋收农忙时节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

  9月7日,迁西县公安局接三屯营镇某村高某报案称,其家发生入室盗窃,家中两万余元现金被盗。接报后,该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了解,当日6时30分许至10时30分许,高某一家人外出打栗子,等回到家时,发现门锁被撬,屋内被翻得乱七八糟,家中存放的两万余元现金被盗。“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迁西县公安局严厉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迁西警方提醒农民朋友,秋收农忙时节,大多数人忙于田间劳作,家里大多是锁头看家,容易给窃贼留下可乘之机。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现金最好存到银行,并牢记密码。存折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如果不慎被盗要及时到银行挂失。将家中的贵重物品放到相对安全的地方,经常查看。家中无人时,要告诉邻居给予照看,如果邻居家也没有人,在地里干活时要不定时地回家看一下。加固门窗,对门窗不牢固的部位及时加固和修理,不给窃贼留下可乘之机。

  万一被盗后,不要急于清点被盗物品使现场被破坏,要保护好现场,同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关键词:迁西,警方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