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主持召开防震减灾有关情况汇报会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施伟
2020-09-09 09:30:30
分享:

张古江主持召开防震减灾有关情况汇报会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思想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付振波出席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委1号楼一层会议厅主持召开防震减灾有关情况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古江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以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深入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出席会议。

  张古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精准发力,牢固树立风险管控理念,强化风险隐患摸排检查,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尽快启动加固改造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利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宝贵机遇,进一步提升城乡建筑的防震等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重点突破,持续推进理念防线、体制机制、工作体系改革创新,突出抓好科学监测、抓好灾前预防、抓好应急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水平。要坚持协调联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法治保障的防震减灾工作格局,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严格履行防震减灾责任,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施伟)

关键词:张古江,防震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