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路南区行政审批局:容缺受理 有“温度”的行政审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 孝秀莲
2020-09-09 08:51:57
分享:

  自开展“容缺受理、审批提速”活动以来,唐山市路南区行政审批局采取对基本条件具备、关键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非关键性材料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经过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窗口人员先予受理并组织勘验、系统录入,补正归档等环节,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8月25日上午,中石化路南新地加油站向审批局提交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换证申请,所提交材料中缺少危化品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复审合格证。经了解,因为疫情期间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暂缓了安全培训工作,导致该企业未能如期参加复审,我局主要负责人立即联系市行政审批局质量安全处,寻求政策支持,在知悉“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的冀应急人〔2020〕11号文件关于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企业安全培训工作的若干意见”后,决定采取容缺受理,先走审批程序,在企业参加危化复审培训合格后进行材料补正。25日下午,局相关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对该站进行了现场勘验,听取了危化负责人关于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详细查看了油罐区、加油机、配电室、卸油口、呼吸阀等消防安全设施,并在勘验结束后与危化负责人交换了勘验意见。

  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对一些不可抗拒因素或者非关键性材料,通过核实真实性后,采取“容缺受理”,这是对企业最大的帮助。下一步,路南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坚持“容缺受理、审批提速”理念,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并在保证速度、精度的前提下,努力提升行政审批工作的“温度”。(李明 孝秀莲)

关键词:审批,行政,企业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