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乐亭:法治和网络安全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如涛 杜宇昕
2020-09-08 10:19:2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刘如涛

  近日,乐亭县公安局联合县教育局在乐亭一小举办了法治和网络安全进校园知识讲座活动。讲座中,最美河北人、县公安局网安大队长安志民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剖析这些案例的发案原因,提出今后在校园法治和网络安全中应该注意和防范的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性。

乐亭县公安局网安大队长安志民正在为学生将法治课。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生活,也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也是今年开学法治教育的第一课。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治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近年来,县公安局与县教育局联袂开展法治和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累计200余场次,受教育师生达万余人次。在利用电视、报刊、校园讲座、发放书籍、展板等传统途径宣传的同时,与时俱进,充分利用《乐亭通》新媒体网络直播平台,创办了《网警小课堂》法律宣讲栏目,安志民队长定期在网上开展直播讲课,教育学生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制观念,规范自己言行,不侵权、不违法,不当法盲,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这次讲座,县教育局还专门录制并制成光盘发放到全县各中小学供广大师生学习。

  下一步,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镇乡政府的配合,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巡回法治和网络安全教育讲座,让法治意识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带动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依法办事,推进法治乐亭建设。

关键词:乐亭,校园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