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厅

唐山市召开全国“消费促进月”唐山站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20-09-07 15:05:00
分享:

发布会现场。记者 冯喆 摄

  长城网9月7日讯(记者 冯喆)9月7日,唐山市召开全国“消费促进月”唐山站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全程如下: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 孙伟光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9月9日至10月8日,商务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消费促进月”活动。为积极释放城市消费需求,促进我市消费持续升级,唐山市商务局将全面开启一系列大型消费促进活动,组织100家重点企业开展促销、优惠、让利等,为消费者送上更加实惠、多彩的购物体验。

  今天,我们高兴地邀请到唐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国宏同志就全国“消费促进月”唐山站活动的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首先,请吕国宏同志进行发布。

  唐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吕国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商务部决定组织各地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按照常住人口数量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增速排名标准,我市被确定为全国100个参与城市之一,将全面开启一系列大型消费促进活动。现将有关情况发布如下:

  一、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的意义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整体命名为“百城万企促消费”,活动统一口号是“乐享消费,美好生活”,活动时间为9月9日——10月8日,各地可适当延长活动时限,形成贯通全年、引领全年、拉动全年消费的积极态势。通过活动,旨在进一步释放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需求,为全年消费加速回补注入新动能;进一步优化市场供给,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优服务,促进消费持续升级;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人气,加快推进商业秩序全面恢复,畅通国民经济良性循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二、我市的准备情况

  我市参与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由市商务部门牵头组织。为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商务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积极有序地开展工作。按照要求组织确定了100家商品服务优、信誉口碑好、活跃用户多、吸聚效应强、促销经验足的零售、餐饮、电商等重点商贸企业参加,涉及门店3000多家。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结合本地特点组织开展各类有特色、有成效、有带动力的活动,一并纳入,同步推进,做到覆盖城乡、涵盖全域。在此基础上,为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商务部门积极对接了美团、饿了么、海尔、苏宁等大型电商平台和知名厂家,与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积极组织对接全市各大商业银行,争取金融部门助力消费,取得了积极效果。制定了消费促进月活动的实施方案,落实了工作程序与内容,整体活动基本就绪。

  三、活动的主要内容

  我市将按照“政府扶持引导、市场主体主导、市民广泛参与”原则,统一主题,统一标识,开展系列促销活动。涵盖六大主题板块,涉及重点企业100家,其中规模最大的50家企业让利金额超2亿元,加上其它企业让利销售,预计可拉动社会消费30亿元。

  1、商超板块。唐百集团让利1亿元开展促销活动。各级商促部门组织大型商场、超市、综合体、步行街区,让利5000万元,推出体验消费、品牌消费、便利消费、绿色消费等消费模式,以低价折扣、赠券赠礼、新品体验、积分抽奖等方式向消费者送实惠,实现“日有实惠,周有活动,月有惊喜”,为消费者送上多彩的购物体验。

  2、电商板块。美团组织“超值联盟”让利活动,“饿了么”组织开展餐饮外卖“百亿补贴”专场促销活动,通过领券满减、直播带货等形式引领电商消费热潮。组织商业企业开展线上线下联合销售让利活动,发挥“无接触配送”优势,让广大消费者享受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服务,体验网上定购的便捷、实惠和高效。

  3、汽车板块。举办2020唐山第三届南湖国际车展、第16届中国唐山国际汽车博览会和VR云车展团购节等汽车领域三大展销展示活动。加大对新能源车等绿色出行产品的推广销售力度。荣川汽车让利3000万元,带动全市车企开展优惠销售、打折销售,让利百姓。

  4、油品板块。中石化唐山公司投入400万元开展加油送油滴和1万张洗车券活动,中石油唐山公司投入200万元发放10万张油品优惠券。组织各类加油站推行优惠让利“一站一策”,开展“点对点”营销,发挥便利店非油品促销作用,引导成品油零售企业在国道、省道重点区域开展汽柴油优惠让利销售。

  5、家电板块。唐百电器20家门店让利1000万元、苏宁易购唐山公司100家门店让利1100万元,海尔唐山销售公司专项促销让利300万元,联合美的、海信、西门子等品牌,开展冰箱、电视、洗衣机、空调等全品类家电满减、套购赠礼等促销活动。

  6、金融板块。建设银行等我市主要金融机构和银联“云闪付”等电子支付平台在餐饮、商超、百货、油品等消费场景,按照依法依规、公开公平、分期分批分类原则,活动期间将推出满减类电子消费券1000万元。

  为确保活动效果,除了今天的新闻发布外,市商务部门还将重点组织以下宣传活动。一是9月9日上午在唐百条式楼西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市政府领导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二是活动期间,利用全市出租车顶灯及商圈户外展示屏进行滚动宣传;三是在重点商业场所组织悬挂张贴活动宣传横幅和活动标识;四是邀请媒体进行宣传报道。特别强调,消费月活动需要新闻部门的大力支持,欢迎新闻单位、各大媒体、新媒体对启动仪式及有特色有亮点的重点活动开展跟踪报道,加大对地方政府、企业和有关单位促消费措施的宣传力度,加强对消费新趋势、新特点的宣传引导,共同为全市消费促进月活动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主持人:唐山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 孙伟光

  感谢吕国宏同志的权威发布。

  如果有记者需要采访或核实有关情况,请于市商务局运行处联系。  

  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关键词:唐山,“消费促进月”,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