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曹妃甸新城向海发展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邢丁
2020-09-03 11:36:58
分享:

  本报讯(记者邢丁)三河环绕,面向大海;路网通畅,项目林立;智慧引领,名企聚集。这就是“一港双城”建设的核心承载区、唐山向海发展的第二空间——曹妃甸新城。近年来,这里大中学名校迅速聚集,特色滨海景点令游客乐不思归,多个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纷纷进驻。在一片盐碱荒滩上筑起的这座智慧之城、科教之城、生态之城,吸引众多名校、名企来这里开新局、建总部、创新产。

  “按照‘三个努力建成’方向,曹妃甸区优势叠加,而新城又有人才、科技、区位、交通、土地等富集资源,以及廉洁、高效、顺畅、舒心的营商环境,因此加速推动了新城快速、高水平崛起。”曹妃甸区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永山告诉记者。

  历经十年艰辛跋涉、十年攻坚克难,曹妃甸区委、区政府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把曹妃甸新城建设放在践行“三个努力建成”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位置,持续推动新城建设与发展。该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按下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快捷键”。

  近年来,曹妃甸新城全面落实唐山“一港双城”战略部署和曹妃甸区“担重任、挑大梁”的具体要求,忠诚担当、奋发进取。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建设理念和滨海城市建设要求,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和服务终身VIP,有力保障了恒大、富力、河北科技学院、景山学校等大项目顺利实施。

  同时,曹妃甸新城党工委坚持加强政治引领,把党的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党工委最大的主业,不断强化“第一责任”,统领城市发展全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党工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奔波在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第一线;各支部创新党建模式、下沉工作重心,通过支部建设、党员亮牌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党组织和党员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中当先锋、唱主角;200余名党员拧成一股绳,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和暖企促贸工作中去。聚焦“一港双城”建设,党工委还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积极推动“两新”组织建设。通过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夯实廉政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及“守纪律讲规矩、提升执行效率”专项监督检查等,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伴随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如今的曹妃甸新城呈现规模大、品质高、速度快的新气象,城市景观更加亮丽,产业聚集引力越来越强。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9月3日06版)

关键词:曹妃甸,项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