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河北移动携手中车唐山公司打造“5G+智能制造”唐山样板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胡杨杨 李奉纹 曹金荣
2020-09-02 17:20:34
分享:

  9月2日下午,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唐山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移动”)签署“5G+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5G+智能制造”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建立密切合作伙伴关系, 加快推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共绘5G发展蓝图。中车唐山公司董事长侯志刚、河北移动副总经理刘克飞出席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上,中车唐山公司副总经理刘春明和河北移动副总经理刘克飞分别代表中车唐山公司和河北移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内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强市场拓展合作,共同研究开5G+智能制造的商业应用,推进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落地,打造工业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品牌典范。 

  签约仪式后,河北移动唐山分公司党委与中车唐山公司党委签署“党建和创”倡议书,并进行和创单位授牌。双方将以“党建和创”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协同开展“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等系列活动,加强业务合作,探索渠道融合,以全方位、系列化的互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合作的协同共生新局面。

  自2019年12月河北移动与唐山市政府签署“5G+数字唐山”战略协议以来,唐山移动在省公司的指导下,举公司之力加快5G新基建建设,目前已建成5G基站超1100个,城区5G覆盖率达到99%。与此同时,持续推动5G+工业发展,赋能5G融入百业,在钢铁、医疗、教育、交通等多行业探索5G应用项目,不断打造可复制的5G创新应用,唐山港“5G+智慧港口”、首钢京唐“5G+智能制造”等示范应用项目接连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与嘉奖。接下来,唐山移动将加快5G信息化应用推广步伐,将继续深化打造5G行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各类示范项目,助力唐山工业制造业企业传统产业体系向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转型升级,以“5G+”为突破口,以管理智慧化、制造智能化、服务智敏化为主攻方向,助力唐山产业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胡杨杨 李奉纹 曹金荣)

关键词:移动,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