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开学倒计时,防疫不松劲儿!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8-28 09:42:45
分享:

  暑假临近尾声,新学期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入园需要注意什么,快来一起来看吧↓↓↓

  高校篇>>

  返校前

  1、准备返校必备物品,携带好足量的口罩、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物品及身份证、学生卡等个人身份证明。

  2、做好自身监测,建议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并根据社区或学校要求及时上报个人健康状况。

  3、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返校途中

  1、条件允许的话,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佩戴口罩。

  2、妥善保管好车票信息,记录行程轨迹,以备查询。

  3、乘车时注意与周围旅客保持距离并随时留意他们的健康状况,发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告知乘务人员。

  4、进餐前、如厕后、乘车后均需立即洗手。可携带免洗手消毒湿巾等擦拭公共交通工具的扶手、小桌板,如需要可用纸巾握住扶手。咳嗽、打喷嚏时需掩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及时将丢弃的纸巾丢入封闭垃圾桶。

  5、做好自身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就近就医,并及时报告学校。

  返校后

  1、自觉配合学校相关规定,做好个人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

  2、在食堂就餐时,需饭前洗手、自备餐具、错峰就餐、保持距离;在教室学习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宿舍时,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定期洗涤和晾晒被褥。

  3、按学校作息时间尽快调整状态,摆脱假期舒适节奏。适当锻炼,保持心态乐观。

  4、在校期间佩戴口罩,户外活动保持安全间距时可不佩戴。

  中小学篇>>

  入校前

  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合格后才能进入。

  上下课期间

  1、不串座、不串班、不打闹,保持安全距离。

  2、在校期间佩戴口罩,课间活动时,保持安全间距可不佩戴。

  上下学途中

  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

  幼托机构篇>>

  1、家长需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报幼托机构。

  2、测量体温,合格后入园。各班级错峰、错时入园和离园。家长接送幼儿不入园。

  3、在园期间,幼儿不佩戴口罩。需勤洗手,加强体格锻炼。

  另外,以下几种情况,暂不能返校报到↓↓↓

  1、来自中高风险地区。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

  3、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待治疗无症状并报经学校批准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再返校报到)。

  4、境外幼儿、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

关键词:开学,防疫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