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践行“光盘行动” 唐津高速人的食堂不浪费

来源: 唐津高速  作者:郑思
2020-08-28 09:20:46
分享:

  “厉行节约,浪费可耻”,走进河北唐津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机关食堂,就看到宣传展板上醒目的八个字。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为了减少浪费、厉行节俭,该公司主动践行“光盘行动”。

  在食堂入口处、取餐处、餐桌上等醒目位置,均设置了提示牌、宣传展板、宣传标语等,营造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为了引导全体员工的节约理念,还发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提倡珍惜粮食、按需取餐、自觉抵制餐饮浪费等行为,倡导全体员工做“光盘达人”,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为进一步强化措施、改进方法,节俭备餐、文明用餐,该公司严格按照就餐需求和售卖标准,控制备餐量和饭菜分量,做到“后厨不多做、前厅不多盛”。改变就餐方式,推出半份饭菜,满足不同就餐人员需求,优化供餐模式。此外,还注重提升菜品质量和制作工艺,严格按照备餐需要合理购进原料。

  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发起后,极大减少了机关食堂的浪费现象。唐津高速员工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树立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自觉推动节约型企业、节约型社会的创建。(郑思)

关键词: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