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唐山:让未成年人上好“特殊时期”成长必修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尹婷婷
2020-08-17 15:06:20
分享:

唐山市未成年人阳光心理培育中心以网络课直播的形式推出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唐山市未成年人阳光心理培育中心以网络课直播的形式推出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长城网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尹婷婷)当下正值暑期毕业升学季,针对幼儿园升小学年龄段孩子及小学升初中学生及家长在这一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惑及不适,日前,唐山市未成年人阳光心理培育中心以网络课直播的形式面对未成年学生及家长推出了《小升初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开启幸福小学生涯》、《书法与身心健康》、《如何指导孩子合理使用电子产品》4场系列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线上观看量达77万余人次,社会反响强烈。

  据了解,唐山市未成年人阳光心理培育中心于2017年6月16日挂牌成立,由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教育局主管,唐山师范学院承办。中心主要通过面询、授课、电话、网络等形式为唐山市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同时也为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园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所)提供交流培训平台。唐山师范学院在助力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地方教育文化发展贡献着力量。

关键词:心理健康,直播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