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挂牌新市民俱乐部110家 服务新市民6.1万人次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李建鹏
2020-08-14 09:54:22
分享:

  今年以来,唐山市全面推进新市民俱乐部建设,丰富广大新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引导他们更好地投身城市发展、更快地融入城市生活。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挂牌新市民俱乐部110家,服务新市民6.1万人次。

  建设新市民俱乐部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提升唐山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实践,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了《唐山新市民俱乐部工作方案》,市总工会、市文广旅局等六部门联合出台了《唐山新市民俱乐部管理暂行办法》。我市各级工会把新市民俱乐部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分解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市、县工会负责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强指导服务,让新市民俱乐部建设步入了“快车道”。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10家新市民俱乐部挂牌,其中市级新市民俱乐部1家、县级新市民俱乐部15家、乡镇级新市民俱乐部18家、企业类新市民俱乐部26家、建筑工地类新市民俱乐部50家挂牌,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已建的新市民俱乐部共有99家组织开展了各类服务新市民的活动,其中,群艺馆共开展服务新市民活动共计77场次,其中电影放映44场、文艺演出10场、流动服务送图书16次、组织辅导培训7次;遵化新市民俱乐部开展了新市民健身指导师培训,已培训100余人次;开滦集团唐山矿依托新市民俱乐部举办了“送清凉、送关怀、送健康、送欢乐”主题服务活动;50家建筑工地类新市民俱乐部开展棋类、球类等相关比赛活动75场次。据初步统计,挂牌开放的各级各类新市民俱乐部,累计服务新市民6.1万人次。(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建鹏)

关键词:俱乐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