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 到曹妃甸调研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金会龙 柳士伟 张正
2020-08-14 09:55:03
分享:

  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会勇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相关具体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会勇率调研组先后到曹妃甸规划展厅、曹妃甸自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保税区恒宝物流有限公司、金隅天坛(唐山)木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城恒大养生谷和御海天下项目、富力海时代工程现场以及河北科技学院等地进行视察。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了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立法调研座谈会,就《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和曹妃甸区委、区政府相关人员所提意见和建议。

  会上,王会勇对曹妃甸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曹妃甸自贸片区各方面建设信心满满,感受到了浓厚的发展创新氛围和奋争上游的精气神。王会勇表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作为本年度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立法项目,是我省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首部“基本法”。调研组将对大家所提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归纳,进一步修订完善《条例》。

  会上,孙贵石表示,感谢省领导对唐山和曹妃甸发展的支持与厚爱。《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对于曹妃甸自贸片区的建设相当重要也十分及时,该《条例》将对曹妃甸自贸片区建设提供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为助力唐山和曹妃甸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打造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加快自贸片区创新发展,加速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现代化滨海新城提供有力法制保障。(记者 金会龙 柳士伟 张正)

关键词:曹妃甸,调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