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警企联合开展“携手口岸、共筑平安”主题 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林孟 姚同见
2020-08-14 09:57:58
分享:

  边防检查处党支部与企业开展座谈会。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林孟 姚同见  

  为进一步加强警地共建、拓宽党建工作渠道,不断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理念,积极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近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驻地企业开展“携手口岸、共筑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该站边防检查处党支部与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党支部、执勤一队党支部与中国石化管道储运公司曹妃甸油库运行一队党支部、执勤三队党支部与中国唐山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执勤四队党支部与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机关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携手口岸、共筑平安”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召开了党建共建工作座谈会,双方对本单位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该站各党支部介绍了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落实“放管服”改革以及在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分享了创建模范机关和“四强”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对企业经营的实际需求进行了调研。随后,参观了企业党建工作室,并为过“政治生日”的企业员工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最后,双方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到了党建引领业务、相互学习、推动工作的目的。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普遍感到,此次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政治意识得到了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加强联系,深化党建交流,共同维护口岸安全稳定、促进口岸经济社会发展。

  边检民警参观企业党建成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双方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新平台,也是互学互鉴、联创联建的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了与驻地党支部间的沟通与交流,激发了党建活力,为探索党支部工作新方法、新路子,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民警,平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