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闻“汛”而动 筑牢口岸防汛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林孟 赵晓睿
2020-08-13 10:36:4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林孟 赵晓睿

  “暴雨+大暴雨!河北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要来了”。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提示,河北等多地降雨量将达入汛以来最强,河北防汛指挥部接连下通知,发布多项天气预警。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闻“汛”而动,连日来,在口岸一线全力排查风险,筑牢口岸防汛网。

边检民警在码头巡查。

边检民警宣传防汛知识。

  期间,该站与驻地企业建立警企联动防汛机制,成立警企防汛小分队,提前准备好沙袋,铁锹,救生衣,救生圈等应急防汛物资,并安排专人做好通联设备检修调试,确保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联络,实时掌握口岸汛情。同时深入口岸一线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服务对象发放防汛防灾宣传手册,讲解防汛防灾应急处置方法,并开展安全隐患巡查,及时督促码头企业检修电表箱、机房、管道等设备,确保各项设施安全无隐患。

边检民警与企业员工进行排查。

  此次共发放防汛防灾宣传手册100余份,防汛隐患排查问题5处并及时做出整改,做到不留盲区,提升了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力筑牢口岸防汛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防汛,天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