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一男孩和父亲要钱打赏女主播 遭拒后竟扬言自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爱军 孙淑萍
2020-08-13 10:33:4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爱军 孙淑萍

  当下,网络直播行业迅速发展,很多人喜欢在工作之余用观看直播来放松自己。但却有一些人沉迷于主播,做出了一些不理智的行为。近日,唐山市迁西县一男孩在和父亲要钱打赏女主播遭到拒绝后,竟然离家出走还扬言要自杀。

  8月8日14时许,迁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儿子扬言自杀,现在迁西县某大桥上。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正在桥上的孩子,一个健步跑上去将男孩控制住并带回所内。经进一步了解得知,男孩今年14岁了,最近迷恋上某网络直播,由于没有钱去打赏自己心仪的主播,便开口向父亲要钱,遭到拒绝后,父子俩争吵了起来,觉得受了委屈的男孩负气离家出走并扬言要跳桥自杀。民警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对男孩进行了批评教育,经过民警的教育,男孩也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之后民警又告诉男孩父亲与孩子之间尽量多沟通。

  民警提示:如今手机已经成为每家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未成年人重金打赏网络主播事件屡屡发生,家长们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引导孩子健康使用互联网。另外,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账

  号和密码。防止信息泄露,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关键词:唐山,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