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社保中心29项涉企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唐建勋 魏蕾
2020-08-12 09:29:00
分享:

  唐山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帮企业办实事”活动,积极推进“企业—社保专线”建设,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办理社保业务。目前,试点联网建设已完成, 29项社保业务在试点企业可以网上办理。

  为最大限度给企业提供便利,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以开滦、二十二冶为试点,大力实施“企业—社保专线”建设,推进企业与社保经办系统联网。联网后,企业职工管理数据向社保经办系统自动同步,减少相关数据的人工录入、报送等环节,同时参保人员增减、单位缴费核定、退休审核处理、40号文补缴、欠费补缴等29项涉企业务实现“不出门、网上办”。对于开滦、二十二冶这样大型企业联网后,子公司的相关业务也无需到社保和总公司跑办,直达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据了解,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将继续扩宽专线功能,最终实现所有社保业务网上办理,并逐步向全市大中型企业推广。

  今年以来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推出了一系列惠企便企举措,建设“企业—社保专线”、快速精准落实社保费减免和稳岗返还政策、服务窗口综合柜员制改革、实行退休职工档案预审机制、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等工作已取得了初步成效。(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魏蕾)

关键词:唐山,社保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