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曹妃甸线上线下战“疫”强身 热度空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李莉 李宗岳 董强
2020-08-09 11:07:4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邢丁 通讯员 李莉 李宗岳 董强

  “以前从来没想过我也能参加体能大赛,时隔半年,感谢体育运动给我们父子俩带来的改变,我和儿子约定的事我们都做到了!”

  8月8日,姜崇波在参加河北唐山曹妃甸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暨曹妃甸区首届综合体能大赛活动时由衷地说到。

  今年48岁的姜崇波是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天津分公司冀东项目部员工,由于疫情留守在项目部基地,因为缺少运动,体重一度增长至220多斤,而他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也因疫情始终在家上网课。为了互相促进,父子俩提出了100天约定:父亲减重40斤,儿子高考提分。至此,姜崇波开始参加体能训练等活动,儿子则丢掉手机游戏努力学习,父子俩各自努力,互相监督,最终姜崇波体重成功降至179斤,儿子高考也考出了547分的较好成绩。

  说起父子二人的改变,姜崇波非常感谢曹妃甸的全民健身活动。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省市下发的《关于举办2020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曹妃甸组织了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展示系列活动,“云”上相聚,战“疫”强身,采取线上+线下的活动模式,积极做好“快乐一家人健身大赛”、“寻找最美健身达人”、“展演活动选拔赛”等线上活动,及曹妃甸首届综合体能大赛线下活动,并拟定后续开展“金色依缘老年公寓杯”羽毛球赛及“四对四”篮球对抗赛、轮滑展演等活动,形成省市区联动,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

  在线下活动中,曹妃甸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活动安全管控,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合理控制人流,并做好活动现场相关消杀工作,严防各类风险,确保线下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截止发稿时,曹妃甸已顺利组织完成了以翻轮胎、跳绳、仰卧起坐、负重行走、迷宫巨臂、跳箱、波比跳等16项为主要内容的首届综合体能大赛。其中,精英组、大众组的全部体能项目的线下竞赛,58余名参赛者通过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对全民健身的认知,展示了疫情后曹妃甸人民群众饱满、昂扬的精神风貌及全民健身成果,为广大群众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关键词:健身,曹妃甸,强身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