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冀东油田:全力保障海上油气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胡蕊
2020-08-11 10:05:3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胡蕊

繁忙的海上油气生产平台。杨军 摄

繁忙的一号人工岛码头。杨军 摄

搭悬梯。杨军 摄

  8月6日,在位于河北唐山的冀东油田南堡一号人工岛码头,满载着上岛车辆和物资的滚装船“锦荣16”徐徐离开码头,向着大海深处驶去。

  夏季是冀东油田生产建设的关键时期,尤其是海上油气生产,易受天气和海况影响。为减少天气海况变化对海运工作的影响,冀东油田志达公司强化与滨海气象局、河北海洋气象中心曹妃甸分中心的合作,按时接收油田生产所需的各类短、中、长期气象预报信息,作为海洋天气预报的基本依据。同时,根据上下岛人员和车辆情况合理安排船舶,在保障运力的前提下,提高船舶运行的效率,缩减运行成本。通过抢抓恶劣天气的空窗期加紧作业,船岸密切配合,在有效时间内多拉快跑,提高了发船时率,保障了海上油气生产正常运行。此外,针对恶劣天气,组织开展了油轮离泊拖带演练、油轮消防演练等各类海上生产演练10余次、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员工海上应急防范意识和风险预防能力。入夏以来,该公司累计组织船舶航行1539航次,运送车辆2099台次,人员 6004人次,装油2.5万方,卸油2.4万方。海上油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中。

关键词:冀东油田,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