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大崔庄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梁玉水 乔芳
2020-08-07 16:47:0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邢丁 通讯员 梁玉水 乔芳

  “哎呀,终于办下来了,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啦!”迁安市大崔庄镇擂鼓台村民郭荣拿着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喜笑颜开,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将证件换好了。

  说起换证,还是好一番折腾。前段时间,郭荣商店有一笔款项入账,到银行办理却被告知执照上面的经营者登记出了问题,需要到工商部门做变更手续,随后到大崔庄镇市场监督分局,被告知根据乡镇机构改革要求,此项业务划归镇政府管理,跑到镇里,由于乡镇改革正在推进,部分业务还暂时办理不了,最终郭荣只能无奈离去。

  望着郭荣离去的背影,迁安市大崔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小龙坐不住了,“改革是大势,更是为民办好事,为的就是给老百姓排忧解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腿。”他立即与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同事,认真分析了注册窗口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积极与市场监督分局联系沟通,选派精干力量到市场监督分局学习业务知识,力求用最短的时间,最高效的方式,把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办好。

  经过充分学习,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很快联系了郭荣,告知他到镇里办理相关手续,成功将营业执照办成了!“看到老百姓舒心,让我们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迁安市大崔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乔芳说。

  就这样,迁安市大崔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完成了的第一单“生意”!

  “改革就是为了让老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我们讲的优化营商环境,不仅是要跑跑码头招大商,更要走走小街巷,进进农家院,助小商,让优化营商环境从村里做起。”迁安市大崔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进伟说。

  近年来,迁安市大崔庄镇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突破点,积极推进“一站式审批”服务,探索规范服务。今年6月份,按照乡镇机构改革要求,大崔庄镇高标准建设了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占地面积200平米,设有8个窗口,目前均已全部正常运行,大幅提升了群众办事便利化程度。

关键词: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迁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