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玉田:“地押云贷”为农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楹楹 孙利 崔英男 闫航
2020-08-06 10:53:48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王楹楹 孙利 崔英男 记者闫航)近日,建设银行玉田支行成功为绵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国富家庭农场和久昌农民专业合作社3家经营主体,发放“地押云贷”款项333万元,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重要资金支持。

  玉田县是全省首批以农村土地经营权作为抵押物的“地押云贷”金融支农新产品的14个试点县(市、区)之一,旨在解决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融资“难、贵、慢”等信贷融资问题。

  该县成立了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各乡镇为成员单位的专门机构,与建行玉田支行工作专班共同分析、研判,确定重点客户,帮助客户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去年12月唐山首笔“地押云贷”业务在玉田成功落地。经过筛选客户、召开推介会、实地调查、确定重点客户、签订合同、综合评价、发放贷款等“七步走”程序,共发放“地押云贷”4笔,金额387.5万元,储备重点客户6个,发放“裕农快贷”笔数和金额在全省均位列第一,探索出了一条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的金融支农的新途径,让金融活水流向农业、农村、农民,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金融保障。

  同时,该县继续扩大试点“提质、增量、扩面”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地押云贷”“集体云贷”“裕农快贷”“党建惠农贷”“裕农业主贷”“农地经营贷”等6项金融支农新产品,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多融资选择。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8月6日06版)

关键词:玉田,资金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