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人社:全力以赴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0-08-05 14:48:13
分享:

  “在我们企业困难时期,多亏唐山市人社局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稳岗返还的普惠政策,同时做到快落实快见效。在出台稳岗政策时,不等不靠,返还资金及时到位,而且能够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审批资金流程简单快捷,真正使企业尽快享受到这个优惠政策,为我们救了急、解了困!”开滦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梁刚说。

  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人社局研究相关政策,切实解决开滦集团稳岗就业面临的实际问题。疫情期间,开滦集团享受到了稳岗返还资金18028263.79元,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妥善处理去产能矿井职工安置问题、稳定职工队伍发挥了巨大作用。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唐山市人社局突出帮助企业减负前行,围绕“免、减、缓、延、返、补”,及时有效精准完成阶段性社保费减免与稳岗返还,全年可为企业释放政策红利57亿元,目前已落实24.77亿元,惠及全市24740家企业。利用网上强制阅读模式直接推送给单位,实施网上办、加速办、延期办、远程办、预约办“五办”模式,6月底已减免社保费26.91亿元、稳岗返还2.73亿元,预计全年释放政策红利57.5亿元,惠及职工94万人。突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深入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组织2000多名干部职工到疫情一线帮助复工返岗,开发“企业用工服务”手机APP,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12场,帮助1587家企业解决急需用工19273人,6月初纳入动态监测的830家企业全部实现复工返岗。突出引导农民工返岗务工,制定专项方案,逐村逐户实名登统个性帮扶,开通“点对点对接服务平台”,协调“专车运、专人管”,投入通勤包车7745辆次,接送20.3万人次。5月底全市159.2万名农民工全部实现返岗务工。

  下一步,唐山全市人社系统将继续把“全力以赴稳企业保就业”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及时有效精准落实中小微企业免征、大型企业减征、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政策,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岗位。同时,围绕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坚,推进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拉动就业能力强的投资项目优先实施,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小微企业优先支持。

关键词:人社,企业,减负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