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河北唐津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召开加强养护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工作协调会

来源: 河北唐津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作者:尤美
2020-08-03 08:55:37
分享:

  近日,高速交警丰南大队、唐津高速路政支队在唐津公司养护工区召开了关于加强养护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工作的协调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高速上由于日常养护施工引起的交通事故,然后指出日常养护具有多发性、随意性、短期性、移动性等特点,安全隐患突出。随后会议对日常养护工作中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履行报备程序;二是加强养护作业监管,督导安全规范施工;三是督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作业尾部预警;四是养护工区、路政人员、公司安监部门定期对路上养护施工作业情况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要有留痕。

  会议还对养护施工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施工现场封闭道路时的警示设施可以采取渐变式封闭,先从封闭四分之一车道开始,然后再封闭二分之一车道,最后封闭全部车道。这样封闭车道能使司乘人员更容易减速变道。二是施工现场作业完毕后,人员撤离时务必确保安全,并及时将相关设施撤离现场,不能有任何遗漏。三是施工作业时的后方警示人员要在完全封闭车道的护栏以内,要时刻注视后方来车,并做好躲避的准备。四是加强养护施工前的安全教育工作,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唐津公司表示,结合交警和路政的建议,今后会加强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现场督导检查。(尤美)

关键词: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