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交警部门打响 市中心区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卢山 海健
2020-08-01 08:55:00
分享:

  7月31日起,河北省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市中心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重点治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违法停车和机动车突出违法。

  对非机动车,重点整治逆行、越线停车。对行人,重点整治闯红灯,翻越隔离护栏,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的违法行为。行动中,各交警大队将通过罚款、责令执勤、现场抄写交通法规等方式惩戒、教育违法者。同时,在主要路口,根据信号灯指示提前拉起警戒绳,阻止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

  对不礼让斑马线、酒驾醉驾、大货车非法入市等机动车突出违法,交警部门以“警力+科技”手段时刻保持高压整治态势。

  针对违法停车,在重点管控路段逐层落实责任制,全天候治理。各中队交警在辖区驾乘摩托车高密度巡控,对严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堵塞消防通道的违停车辆,强制拖移。除固定电子警察抓拍违停车辆外,对两侧施划黄色停止线的路段,利用流动抓拍车和无人机全天候抓拍。

  多措并举整治违法停车的同时,交警支队还将在多条道路分批施划停车泊位。第一批施划友谊路、大里路、学院路、建华道599个泊位,第二批施划复兴路、西山道、华岩路400个泊位,第三批施划站前路、兴源道等道路930个泊位,第四批施划420个泊位。届时,市中心区将增加停车泊位近2350个。(记者 卢山 海健)

关键词:交警,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