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唐山:应急救护 全员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杨世文 邢荣霞 2020-08-01 08:42:00

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杨军 摄

进行心肺复苏实操培训。杨军 摄

进行创伤急救包扎培训。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杨世文 邢荣霞

  “急救就打120,这是一般人都有的常识。但是,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先进行心肺复苏更加重要。首先就要抓住救人的‘黄金四分钟’。”7月29日,在位于曹妃甸青龙河畔的冀东油田陆上采油四区,来自唐山曹妃甸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员工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心脏骤停是心脏射血功能的突然终止,大动脉搏动与心音消失,重要器官(如脑)严重缺血、缺氧,导致生命终止。像溺水、心肌梗塞等引起的心脏骤停,如果能及时进行心肺复苏,有很大几率可以抢救回来。出于关心关爱员工的身心健康,让员工多掌握一门专业的救护技能,使每一名员工都具备自救和互救能力,冀东油田陆上采油四区举办了六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共有192名员工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应急救护的目的、原则、程序,心肺复苏知识及创伤救护4项技术等。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的员工,就能获得由曹妃甸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资格证。

  参加心肺复苏按压实操培训后的员工单顺杰深有感触:“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深刻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虽然在演练过程中很累,按压法还有些生疏,但经过老师的指导,我把不规范的动作改了过来。以后遇到紧急情况,我就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关键词:唐山,冀东油田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