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 保障4000头活牛进口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林孟 朱立松
2020-08-02 11:42:41
分享:

  边检民警正在对麻醉枪等物品进行清点。林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林孟 朱立松)7月30日18时,装载有4000头种牛的新加坡籍“古达力快车”轮由澳大利亚波特兰港顺利抵达河北曹妃甸文丰码头,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协同联检部门优质服务该外轮高效通关。

  据了解,该轮从澳大利亚波特兰出发,历经16天到达曹妃甸港口,船上运载着荷斯坦、海福特、安格斯、抗旱王等种牛4000头,总价值超1亿元。由于活牛特殊性,滞留港口时间越长,就越容易造成活牛死亡,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卸载。

边检民警正在进行监护任务。朱立松 摄

  在接到“古达力快车”轮靠泊申请后,该站第一时间与联检部门和代理公司联系,及时掌握船舶、船员、载运牛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当天下午,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靠前服务,启动疫情防控特殊勤务预案,选派民警在船舶靠泊后第一时间登轮检查并对船舶自备的麻醉枪和麻醉弹药进行了清点封存。同时,曹妃甸边检站加强对该船卸货期间的监护管控工作,防止无关人员靠近,进一步维护口岸限定区域秩序,积极引导运输种牛车辆有序出入,得到船方和货主的高度赞誉。

关键词:曹妃甸边检站,绿色通道,活牛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