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深化体教结合 推动社会参与 助力唐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来源: 唐山市文明办  作者:
2020-07-30 14:54:35
分享:

  唐山市体育局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夯实未成年人运动基础,强健未成年人体魄。

  深化体教融合,推动社会参与,形成青少年体育多元化发展格局。①整合资源。引导体育协会、俱乐部参与青少年体育竞赛、阳光体育活动,18 家市级体育俱乐部开设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击剑、射箭、冰上运动等青少年培训。2020年7月,举办唐山市首届青少年帆船航海运动体验营。②推进竞技项目。市体育运动学校与中小学联合办队,在小学生篮球布点学校34所、小学排球布点学校8所。③典型引路。目前全市共有省级传统项目学校32所、市级68所。

  高标准推进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建设,全力打造唐山国际化足球城市。2019年唐山获全国首批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以来,全市拥有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0所,市级足球特色学校130所;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7家,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7家。为打造唐山国际化足球城市奠定了基础。2020年1月,路北区光明实小参加河北省“雪地足球”比赛获得唐山站冠军、河北省赛季军。

  积极践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带动青少年从冰雪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以青少年学生群体作为冰雪运动普及的重点,组建成立了青少年冰球队4支、花样滑冰队2支、速滑队3支。全市拥有滑雪场6个、滑冰馆3个、室外浇建冰场15个。2020年,第二届全市冰雪运动会比赛项目由2019年4个大项增设为7个大项。目前,全市拥有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8所,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20所,省、市级冬季项目传统校分别达到3所和12所,冬季运动青少年俱乐部2个。迁安市扣庄中学将陆地冰壶运动引入校园,成为河北省冰雪项目校。

  以体育运动带动家庭亲子健身积极性,形成抗击疫情的健身风景。疫情期间举办了唐山市首届亲子运动会,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包含体能、趣味和“亲子轮滑”等项目。到7月中旬,全市共有 1.2万多组家庭的2.4万余名儿童和家长参与了线上线下的健身活动,提高了自身的免疫力。

关键词:未成年人,体教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