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亮剑2020】迁西警方“3+”举措夯实社会治安管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孙淑萍 杜宇昕
2020-07-30 11:31:2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爱军 孙淑萍 记者 杜宇昕)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迁西县公安局紧盯社会治安形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主动作为,坚持打击与防范并重、整改与复查互促、疏导与稳控结合,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打击+防范,主动进攻,挤压犯罪空间。坚持超前部署、主动进攻,深度研判、精确打击,下好先手期,打好主动仗,紧紧盯住事关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涉黄涉赌、涉枪涉爆、“三假”等案件,形成快破大案、多破小案的强大严打震慑效应。加大对辖区的巡查力度,加强对过往可疑车辆、人员、物品信息比对、核实、盘查,有效提升路面见警率。到目前为止,共查获各类案件10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8人。

  整改+复查,主动防控,消除安全隐患。紧盯场所管控,对辖区行业场所等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敦促整改,并定期开展复查。对未落实整改、复查结果不合格的单位、场所,当场给予警告、停业等相关处罚措施,并敦促抓紧落实整改。结合“一标三实”行动,继续开展辖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拉网式清查行动,并对新登记的流动人口进行全面采集、核准,并及时录入信息系统,切实做到“辖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治安大队联合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将常规检查、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深入危爆物品从业单位和重点部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危险物品存储管理、从业人员登记管理等问题督促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严格跟进复查。截止目前,共警告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涉危涉爆、重点场所、部位43家次,处罚不按规定出租房屋主80人。

  疏导+稳控,主动研判,夯实管理基础。发动群众力量,强化纠纷排查化解。紧紧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物和重点部位开展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常态化排查化解,坚持边排、边研、边查、边治,对排查掌握的不稳定因素和群体性苗头提前介入,及时开展疏导化解和稳控工作。截至目前,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化解率达到100%。

关键词:亮剑2020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