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三个努力建成】【微视频】我爱唐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20-08-04 10:51:26
分享:

  又是一年7·28。44年前,唐山大地震爆发。

  一座百万人口的城市,顷刻间被夷为平地,唐山第一次失去了它的黎明,无数人的命运为之改变。

  44年来,唐山人民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和承载能力,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实现港城、产城融合发展。

    如今的唐山,正在加快践行“三个努力建成”,努力把唐山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

  同时,唐山与京津产业体系融合不断深化,在京津城市群中定位更加清晰,与京津社会发展协调日趋同步。

  过往那些伤痛、那些坚强、那些奋斗,经过时光磨砺,也已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动力。

  “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唐山抗震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岁月流逝,历久弥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在抗洪抢险救灾中,我们又看到了这种伟大的精神。

  我爱唐山!

  出品:长城新媒体时政新闻部

  策划:胡印斌

  文案:郭慧岩

  制作:宋宇星

  采访:冯立华 李相伯 张琳 郭慧岩

关键词:唐山,大地震,44周年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