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开展暑期国学经典阅读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赵乃玲 杜宇昕
2020-07-23 10:17:14
分享:

晨曦社区志愿者张秀艳为社区儿童和家长讲授国学课。彭月娟 摄

晨曦社区志愿者张秀艳为社区儿童和家长讲授国学课。彭月娟 摄

晨曦社区志愿者张秀艳为社区儿童和家长讲授国学课。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赵乃玲 记者 杜宇昕)“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学习传承传统文学经典,营造全民读书的氛围,迁安市兴安街道晨曦家园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携手志愿者,在社区国学小屋开展暑期经典阅读活动,吸引了社区儿童和家长的踊跃参加。

  自2018年国学小屋成立以来,邀请了张秀艳、贾永山、胡春钢等社区老党员、退休老干部成立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等活动42场次,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学小屋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线上传统文化讲座活动。

  据了解,晨曦家园社区内的“阳光助童国学小屋”由迁安市必达房地产有限公司捐赠,由社区居民委员会监管。“国学小屋”内配备相应的国学用品和物资,孩子们可以在此学习国文、国画、书法、古乐、围棋等。

  据晨曦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兼主任李会文介绍,“阳光助童国学小屋”在社区落成后,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国学教育不仅能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知识,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提升孩子的儒雅、淳静气质,更是让传统文化走进了社区,深入了人心。”

关键词: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