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0-07-22 08:07:43
分享:

  7月21日上午,市长、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主任丁绣峰主持召开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张月仙,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会议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丁绣峰在讲话中指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必须突出思想站位工作摆位,切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巩固提升持续向好的发展预期。

  就做好下步工作,丁绣峰强调,要突出灾前防范化解,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发挥“人防”作用抓实风险隐患排查,夯实“物防”基础抓实重点工程建设,强化“技防”支撑抓实监测预警预报,牢牢把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主动权。要突出抓实综合减灾,重点抓好防震减灾、防汛备汛、城市防涝、农村设防和地质灾害预防等工作,全面提升重点领域灾害防范应对能力。要突出减轻灾害风险,强化技能培训、实战演练、物资储备、装备保障、应急值守、信息灵通等工作,聚焦危中寻机加快现代应急装备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平战结合、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要突出层层压实责任,市防灾减灾救灾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以战时状态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推动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付振波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有关领导关于对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汇报了全市防灾减灾救灾总体情况;张月仙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防震救灾指挥中心、唐山军分区、消防救援支队、市委网信办等单位先后汇报了“7·12”地震应急处置情况及下步措施,市水利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汇报了全市防汛抗旱、城市防汛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和下步安排。

  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丁绣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