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到丰南区调研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7-22 08:08:21
分享:

张古江到丰南区调研时强调

集中精力抓好防疫防汛防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7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和信访案件化解等工作到丰南区调研。这是张古江在丰南区防汛指挥中心听取丰南区防汛备汛工作汇报。张北男 摄

  7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和信访案件化解等工作到丰南区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稳妥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参加调研。

  张古江首先来到丰南区防汛指挥中心,认真听取丰南区防汛备汛工作汇报,并实地检查了文化大街雨水提升泵站、西排干防潮闸施工现场。张古江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细抓实队伍、物资等准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阳光社区市民中心,张古江回访包联信访人,在得知相关信访问题已圆满解决,信访人对解决结果十分满意时,张古江非常高兴。他强调,群众工作无小事,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张古江还考察了百威(唐山)啤酒有限公司、河北君乐宝君昌乳业有限公司和唐山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进度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壮大企业实力和规模。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当前防汛进入“七下八上”关键阶段,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防汛救灾“五个安全”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防”的意识,做好“防”的预案,提升“防”的能力,健全“防”的体系,全力以赴、一丝不苟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织密防汛救灾工作的“防护网”。要强化责任落实,抓住防汛工作的关键要害部位,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措施全部到位、全部过硬,切实保一方平安。要集中精力攻坚,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防震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在防汛救灾一线体现责任担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要坚持公平公正、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问题,努力做到问题“存量清零、增量随清”。要深刻把握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政策、新机遇,着力优化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环境,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建设助力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要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防范输入性风险,坚决筑牢“三道防线”,确保疫情不反弹,努力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市直有关部门、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