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公安:访千楼进万家 听民意促和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孙淑萍 杜宇昕
2020-07-22 08:08:5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爱军 孙淑萍 记者 杜宇昕)为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迁西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机关先行”志愿服务活动,7月18日上午,该局四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深入4个结对帮扶社区开展问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县城”为主题,全体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持调查问卷,深入社区各户,广泛征求群众对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广泛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当前社会治安的满意程度、哪类违法犯罪高发多发、对“扫黑除恶”及“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认知程度、需要公安机关改进的重点难点问题等。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志愿者们认真记录,现场解答。并广泛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基本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谨防上当受骗。

  活动中,民警共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解答群众疑问30余次,受到了受访群众的普遍欢迎。

  今年3月份以来,该局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六或周日深入到分包村、分包社区,进行结对共建。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法制宣传教育、警民交流互动、问卷走访调查、困难户帮扶救助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民本理念和宗旨意识,架起了一座座警民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关键词: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