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迁安打造心灵驿站 呵护未成年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张东梅
2020-07-21 09:11:36
分享:

  “你最近有什么烦恼?有什么事能和叔叔讲讲吗?”近日,迁安市五重安乡司法所心灵驿站又接待了一位小学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新民为他做心理疏导,解答学生困惑,这是今年以来心灵驿站接待的第53位未成年人。

  五重安乡司法所心灵驿站自2019开设以来,定期举办法制教育课堂、家长法治课堂等社区普法学习,探讨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普遍教育和分层教育,尤其对刑释、辍学失学未成年人的重点帮扶,并累计为该乡157位未成年人进行了心理疏导。

  近年来,迁安市司法局不断加强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未成年人工作机制,打造了“心灵驿站 呵护花蕾”保护未成年人的司法品牌,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筑起一道安全网络防线。(彭月娟 张东梅)

关键词: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