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交警九大队圆满完成2020年中考安保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杜宇昕
2020-07-20 11:27:38
分享:

唐山交警九大队圆满完成2020年中考安保任务。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讯(张勇 记者 杜宇昕)2020年中考已成功落下帷幕。中考期间,交警九大队民警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倾力护航中考,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圆满完成了中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营造氛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开考前,交警九大队积极了解辖区考点分布情况,对辖区五个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拉网式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将隐患消除,确保安全。 

  加强组织部署,积极备战。要求各执勤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中考期间道路交通保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及时与教育部门联系,掌握考生人数、考场分布情况,摸清考点周边基本情况,开展交通秩序治理。

  考中加强交通疏导,全力护航。天气炎热,为确保考生赴考安全,大队将警力落实到每一个执勤岗点,民警提前到岗,加强考场周边易拥堵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及沿线路况畅通,确保送考车辆及时到达:同时及时帮助遇到困难考生,为考生进出考点打造绿色通道。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护考氛围。通过媒体提前发布中考期间道路交通管理信息、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禁鸣等,为中考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畅通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中考期间,唐山交警九大队共出动警力72人,警车10辆,执勤民警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守执勤岗位,文明执勤,斗酷暑,倾力为考生服务,圆满完成了中考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关键词:中考,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