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调研“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7-20 11:25:40
分享:

张古江在调研“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六位一体”社区治理 体系建设

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7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到益民园、新景楼、祥富里等社区调研。这是张古江在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吕光宇 摄

  7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到益民园、新景楼、祥富里等社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夯实基层基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参加调研。

  益民园社区是万余人口的大社区,张古江走进社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社区加强基层党建、开展便民服务等情况,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根据社区特点完善“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切实做好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新景楼智慧社区建设成绩突出、效果显著,张古江认真观看智慧社区平台功能演示,视察社区党建、养老服务、文体活动等功能空间,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高新区在进一步完善提升的基础上,广泛推广新景楼社区的经验做法,推动全区社区治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发挥示范作用。张古江就垃圾分类处置,防震、防疫、防火、防盗,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规划建设等工作与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他鼓励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推动社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调研期间,张古江还专程赴唐山仁德医疗康复医院了解该院康养业务开展情况、征询意见建议。他勉励医院发挥专业优势,抢抓市场机遇,积极探索医疗康养事业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做大康养规模、做优服务品牌。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楼门长、综合服务站“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党建引领贯穿于“六位一体”社区治理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做好防震、防疫、防汛、防火、防盗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示范带动,加快打造一批亮点突出、示范性强的精品示范社区,以点带面,推动“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实现全面提升。

  市直有关部门和高新区、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