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考察团到雄安新区学习考察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7-18 09:45:25
分享:

服从服务大局 加强对接交流

我市考察团到雄安新区学习考察

陈刚张古江丁绣峰田金昌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活动 

7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率领唐山市考察团到雄安新区学习考察。这是张古江、丁绣峰、郭彦洪、胡国辉等领导听取河北雄安绿博园唐山园规划建设情况。  吕光宇 摄

  7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率领唐山市考察团到雄安新区学习考察。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唐山市考察团举行工作座谈。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出席有关活动。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唐山代表团到新区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唐山市长期以来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刚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个初心,紧紧围绕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努力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雄安新区要向英雄的唐山人民致敬,学习唐山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把新区各项工作做好,携手开创协同发展新局面。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和释放合作潜力,不断深化全方位务实合作,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唐山在绿博园建设、自贸区建设、人才、管理和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新区的支持力度,共同把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设好。

  张古江表示,省委、省政府提出,要举全省之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是唐山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无比光荣的历史使命。唐山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把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向战略聚焦、为大局聚力,在服从服务这项国家重大战略中展现“唐山担当”、作出“唐山贡献”。希望以这次学习考察为新的契机,推进两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携手共进,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顺利实施。唐山将认真学习雄安新区的先进理念、工作思路、经验做法,学雄安之长、补唐山之短,助力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河北省自贸区两大片区建设等进行了对接交流。会前,唐山市考察团还到雄安绿博园唐山园、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及规划中心进行调研考察。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唐山市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