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口岸防震减灾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栋梁 朱立松 杜宇昕
2020-07-18 09:47:22
分享:

民警在码头分发安全自救传单。朱立松 摄

边检民警和企业员工在进行避震演习。朱立松 摄

民警正在讲解相关知识和逃生技巧。朱立松 摄

  长城网唐山讯(王栋梁 朱立松 记者 杜宇昕)“嘟--嘟--嘟”随着三声短促的哨声,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和企业员工们在2分15秒内就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点,这是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港口公司开展避震演习中的一幕。

  为扎实做好口岸安全管控工作,严防疫情境外输入,7月16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小课堂”、“防震减灾知识进港区”、“避震演习”等系列活动。活动中,该站组织民警发放避震安全自救手册、与辖区群众一同观看避震安全宣传片等方式,宣传应急知识和逃生技巧,并向企业员工和码头工人讲解了在地震灾害发生时,该如何逃生以及自救。活动最后,该站联合港口公司一同开展避震演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受益群众达3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曹妃甸责任编辑:杜宇昕